大气污染攻坚战 代表委员有话说
发表时间: 2017-11-02 来源: 延庆报

  人大代表、百泉街道舜泽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冬华:“清空净水”行动是延庆服务保障世园会和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基础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我要做好社区内的环保宣传和监督工作。积极向居民宣传“清空净水”重要意义,在社区内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移风易俗,杜绝焚烧垃圾、露天烧烤等。继续推进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我还将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让大家从小事做起,爱绿护绿,一起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大代表、交通局科员郭慧:大气污染治理与延庆的生态环境质量密切相关。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向市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倡导绿色出行。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检查活动,对燃放烟花爆竹、施工扬尘等污染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共同为延庆的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空气质量越来越好、群众越来越幸福而努力奋斗。

  政协委员、市政供暖所所长安俊峰:区市政供暖所肩负着保障延庆城区382万平方米、3.02万用户采暖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在保证城区供暖的情况下,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把控煤质,加大煤质抽测频率,加快“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改造步伐。加大环保设备设施的维修检修力度、加强煤炭运输及储存的封闭管理等措施,努力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用科学方法应对重污染天气,全力推进延庆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政协委员、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会长孙艳萍:实现延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必须明确分工,加强指标考核。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为推进小煤炉改造和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加强对餐饮行业和企业排污方面的监督,尽力辅助街道开展工作,监督推进小煤炉清理进度。同时,我们将从公益角度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与世园会工地联动,加强对工地施工过程的监督力度,对施工扬尘、大货车带泥上路等行为进行劝阻。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共同保护延庆的蓝天。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