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2017燃气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2-05 来源: 延庆报

  日前,我区“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2017年燃气安全宣传月活动在香营乡启动,为期1个月的活动将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丰富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由区政府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旨在积极响应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提高市民对燃气安全的重视程度。“这个是止逆阀,如果出现胶管脱落、燃气泄漏等情况会自动关闭,确保您的安全。”在启动仪式上,北京燃气延庆公司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传了燃气安全知识。不仅如此,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市民精心策划了一场家庭厨房燃气使用现场模拟教学。通过现场演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宣传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解决办法,让市民能更直观地了解燃气安全知识。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的收获特别大,既学会了怎么检查家里的炉灶是否漏气,也知道了出现什么情况需要赶紧叫人来修理。”香营乡后所屯村村民尤全文说,“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安全更有保障了。”

  “安全宣传月期间,我们会通过在电视上播放安全宣传片、开办‘流动大讲堂’以及在社区和村庄内张贴宣传画、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区城管委燃气办工作人员张蕾说。

  下一步,我区将对燃气事故易发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相关部门还将前往各乡镇,继续开办“流动大讲堂”,对各村的安全宣传员进行集中培训,并走进村民家中,进行燃气安全巡检。此外,各乡镇街道和燃气公司也将共同对用户进行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并开展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高用户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