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让我们成了城里人
发表时间: 2017-12-29 来源: 延庆报

在百眼泉老村前,王扶头憧憬着美好生活

  我是延庆镇百眼泉村的王扶头,今年57岁了。要说几年前,我真想不到我们村能够棚改拆迁,更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住上楼房。现在,这一切很快就要变成现实了,我这心里呀,甭提多高兴了。

  如今,我们村原来的房子都已经拆完了,大家看看这片空地,等明年春天,就要破土动工,开始给我们盖新楼房了。每每想到这,睡觉我都能笑醒了。要说咱们延庆这几年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特别是撤县设区这两年来,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儿,感觉咱们延庆越来越像大城市了。远的不说,这两年,李四官庄、谷家营因为世园会拆迁了,南菜园五巷也棚改拆迁了,这回我们百眼泉、南辛堡和民主村三个村也赶上了拆迁。等楼房建好后,周边还要建学校、幼儿园、医院、商业楼……各种设施肯定要啥有啥,生活更加方便了。以前,我们这些地地道道的农民只能靠种地过日子,一年到头,8亩地的收入不到6000元。这两年,由于平原造林,我们村的土地也逐渐流转了出去。现在,地不用种了,国家每年还给我们8000元的补偿金。我老伴儿不用种地了,在镇林业站干活儿,一个月收入近2000元,这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将来,再往那带着电梯的楼上一搬,我们这祖祖辈辈的农民,就彻底和城里人一样了。

  编后语:百眼泉村只是延庆城市化进程的一个缩影,撤县设区两年来,伴随着一系列政策和规划的实施,延庆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一个个环境秩序较为混乱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正在逐渐消失,未来,安全舒适的居民楼、整洁亮丽的居住环境、丰富便捷的配套设施将为延庆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随着延庆新城建设进一步加速,延庆新城的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