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各界代表人士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延庆报

  1月18日,我区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全区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围绕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美丽延庆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我区将对365个行政保留村进行分批创建提升,实施“十项工程”任务,全面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农村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今年年底,全区将创建完成120个村,2019年完成193个村,剩余村庄将于2020年完成,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座谈会上,出席会议的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畅所欲言。谷建峰建议:“休闲骑游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应在重点道路沿线修建公共厕所,以满足旅游高峰期人们的需求。”迟得双说:“在规划过程中,应建立长期规划台账,通盘考虑村庄发展,避免重复建设。”赵楠提出:“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带动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大家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城乡建设规划、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穆鹏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延庆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表示感谢。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让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农村地区群众。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组织协调,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发展理念,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能够勇于担当,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为延庆区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