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中学系统各学区组织寒假教师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 区教委

  为适应北京市中高考改革要求,把握命题思路和教学方向,优化学科教学,提升教育质量。根据延庆区教委关于做好寒假教师培训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寒假伊始,初中三个学区和高中教育集团 结合本学期工作进程和新学期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教师培训活动。

  第一学区以“反思过去,提升未来”为主题,包括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学期工作计划研讨、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等板块。第二学区通过复习计划和课例交流、专家点评等培训活动,促进教师教学方法和育人模式的转变。第三学区以“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科关键能力”主题,首先举行第三学区专家团队成立仪式,然后九学科教师进行交流研讨,与此同时,学区内五所学校校长结合九年一贯制特点和现状,确定学区“三大工程”,研制了2018年学区计划的时间、主题、内容、形式和预期效果。

  高中教育集团的学习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高中三个年级分会场进行教育教学交流,来自四所高中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从教育教学两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体会。第二阶段高考九学科开展高三西城、海淀期末试卷“做思议”研讨活动,老师们就试题设计思路、教学指导意义、核心素养的贯彻等方面各抒己见,研训员最后进行了细致点评。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