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加快城市森林生态科普基地建设
发表时间: 2018-10-09 来源: 园林绿化局

  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区创森办根据延庆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结合《北京市延庆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将打造以夏都公园为核心的城市森林生态科普基地。以提高市民生态保护意识,倡导生态文明为目标,将园内生态景观与科普知识融会贯通,并通过互联网线上延展、公园线下互动的形式传播生态科普知识。

  在夏都公园内实施的城市森林生态科普基地建设项目由“森林康养现状及发展”、“延庆区古树名木追溯”、“延庆区珍稀植物赏析”、“延庆区现代植物介绍”、“植物食用与药用价值”、“延庆森林科普e站”及生态科普活动七大板块组成。通过图文展板、四面转筒、植物标识牌、扫描微信二维码、科普活动等途径介绍森林康养、古树名木、现存珍稀植物、园内现有植物、常规植物的食用价值与药用价值等知识。

  下一步,随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推进,延庆区将不断加强森林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产业园区、特色乡镇生态文化景区、城区综合公园等区域内生态科普教育基地规划与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科普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传播森林文化价值。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