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多措并举推广文明旅游 助力创建文明城区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深入落实延庆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延庆区旅游委多措并举,开展文明旅游推广活动,持续优化旅游环境。

  一是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制定各项工作方案,细分任务分工,要求旅游行业各单位按照服务规范,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责任书中的“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把好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等“六关”工作。

  二是开展“文明旅游我最美”活动。在全行业范围遴选“最美游客”和推出一批“最美导游”及“最美民俗户”典型。

  三是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旅游行业志愿者参加“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万人志愿行动,组织清扫责任区垃圾、清除楼区门前门后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八达岭长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

  四是开展厉行节俭活动,在食堂张贴“不剩饭、不剩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就餐、相互礼让”等宣传标语、海报,摆放温馨提示牌,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各宾馆饭店积极影响国家号召,纷纷倡导绿色过年,积极开展“光盘行动”等各种节俭活动。

  五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全区各宾馆饭店、A级景区张贴《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国内文明旅游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宣传材料;在城区公交站牌、S2线候车亭,景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制作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城区、倡导文明旅游宣传广告;借助“美丽延庆”微信、微博,各景区自媒体宣传平台进行文明旅游倡导。

  六是加大执法力度,构建诚信旅游环境。在水关长城景区旅游综合执法站基础上,设立北京市旅游投诉和综合执法站,在康庄交通检查站设立两个临时旅游执法检查站点,对进出京旅游团队、“一日游”旅游车辆和导游进行定点盘查,有效强化违法经营利益端治理。对于违法处罚在信用延庆系统进行公示。(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