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开展“周末扫除齐参与 党员带头争先锋”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近300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商户代表组成红袖标、小黄帽、蓝马甲、绿T恤、白手套“五彩”志愿服务队参加延庆区儒林街道、区创城办联合在金锣湾商业区再次开展的“周末扫除齐参与 党员带头争先锋”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延庆区领导李志军、穆鹏、李军会、黄克瀛以普通党员身份回社区报到参加此次活动,并加入蓝马甲志愿服务队一同擦拭公益广告宣传墙,他们弯下腰、蹲下来,认真擦拭每一个边角细缝。

 

  “门前三包具体是包那些内容呀?”李志军亲切的询问商户,看到商户不能作答时,耐心地指着宣传折页上的内容讲给商户听。

  李志军说,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是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是“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具体形式,也是加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措施,他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加“双报到”,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要带头做表率、做示范,帮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真正满意,激发广大市民、居民形成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的“主人翁”意识。

  此次大扫除活动以“整治”+“提升”为主,“五彩”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商圈的五个主要区域开展地面清洁、宣传栏擦拭、自行车摆放、门前三包宣传、停车位施划、设施提升等服务项目,重点清洁巨幅公益广告9组、巨幅玻璃门4组、美食一条街油污路面200余米、入户宣传“门前三包”知识,规范外卖电动车停放区、整齐摆放自行车千余辆。加装围栏200米、施画停车线348米,描画460米消防通道、手绘13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意彩绘,安装12组防腐木座椅,进一步靓化商圈的整体形象。

  按照延庆区委区政府要求,区创城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委、区卫计委、区教委、团区委、区爱卫会在全区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主题活动,是对原来每月开展的创城万人志愿行动的继续和深化,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周一清扫,一月一主题,月月有巡查”的机制,仅10-12月份,延庆区三街一镇就安排了40多次大扫除活动,形成了工作常态,营造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在此倡议,广大的在职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特长,关注社区,关心社会生活,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中,做好先锋模范,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