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服务保障冬奥世园
发表时间: 2018-10-19 来源: 延庆报

  10月17日,延庆区无人机专家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延庆区无人机产业发展拉开帷幕。市科委副主任杨仁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以及区领导李志军、吕桂富、张琦、祖宇、罗瀛出席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仪式上,区委书记李志军致辞并为专家顾问委员会特聘专家颁发聘书,杨仁全、王济武分别致辞。随后,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无人机应用场景演示,与会人员围绕无人机应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作为区无人机专家顾问委员会特聘委员,中国工程院钟山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英勋教授等11位在无人机产业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专家,将聚焦延庆无人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熟悉技术、熟悉行业、熟悉市场、熟悉政策的优势,将延庆与无人机产业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整合优质资源,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支持,为延庆无人机产业谋划更加科学、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李志军表示,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将为构建立体式安防,服务保障赛会筹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无人机技术也将在延庆迎来更为广阔的应用舞台。延庆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杨仁全表示,延庆区发展无人机产业是加快构建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的突破口之一,也是延庆培育新动能的主动选择,希望延庆区能够借助无人机产业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和创新创业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现有产业资源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努力把无人机产业发展成为延庆构建高精尖产业的新动力。

  据了解,无人机产业应用领域十分广泛,能够在大型活动安保、人员高密度巡视、气象监测,地震、泥石流等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将进一步提升延庆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水平。目前,我区正在筹建本市首个无人机小镇,核心区位于中关村延庆园,规划用地150亩,将建设包括研发、试验、演示应用等的无人机全产业链,为即将到来的2019北京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提供保障。

  同时,我区将全力打造无人机试飞基地、无人机小镇等,借势筹办举办冬奥会世园会重大历史机遇,以无人机应用示范、技术试验(试飞基地)、无人机小镇建设为突破口,集聚无人机产业优质资源,积极引进无人机领域创新型企业、高精尖项目、优秀人才,加快培育一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发制造型企业。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