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进展
发表时间: 2019-02-12 来源: 延庆报

区领导督查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进展

检查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2月9日、10日,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带队,深入延庆区各主要景区、人流密集场所和永宁消防中队、延庆公安分局延庆派出所等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进展,对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黄克瀛、祖宇、董亮参加检查。

  春节假日,延庆区各主要景区人流穿梭、热闹非常。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区领导一行察看了庙会现场,了解节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生产、庙会经营等情况。穆鹏说,庙会要办好,安全最重要,要提高安检、消防、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安全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市民和游客举办一个欢乐祥和的庙会。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区领导察看了长城索道运行情况,了解旅游设施运行及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景区旅游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在会展广场,区领导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向他们表示感谢。穆鹏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2019年是延庆的“大考”之年,城市运行离不开大家的坚守和奉献,希望大家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为服务保障好冬奥会世园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假日期间,延庆区各乡镇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永宁镇,新春文化庙会上人来人往。区领导一行走进古城,与摊主、临街商铺店主亲切交流,询问经营状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问题。区领导还走进“永宁36艺体验基地”——悦游工坊,详细了解了文创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文创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转型、做大做强,为来延游客提供更多更具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

  检查中,区领导来到延庆公安分局延庆派出所值班室,向一线值守民警询问了春节期间值守、接警等情况,并对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穆鹏说,安全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是延庆区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一个春节,千根针万根线的问题都汇聚到一线队战所,责任重、压力大,要融合信息化、现代化手段,做实网格化,实现专治群治相结合,营造安定平稳的社会环境。

  在儒林街道办事处、街道城管执法队,区领导一行现场了解了街道网格办接诉即办、城管执法队人员配备等情况。穆鹏要求,要夯实网格基础,发挥属地作用,推进多元执法力量下沉,形成合力,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领导强调,民生无小事,安全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底线和及格线。各相关部门和旅游景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各景区隐患排查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消除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认真做好公共场所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突发状况处理能力,确保景区景点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相关规定,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一线,明确工作职责和范围,坚决守好安全工作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培训教育,力求行动上务实高效。要做好景区游客的安全意识宣传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让广大游客在愉悦旅行的同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及时进行检修和维护,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史金秋 卢丹丹 陈影)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