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下关街道主要领导实地调研五塔寺地区环境整治项目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北下关街道

  为贯彻《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夏季统一灭蚊蝇活动的通知》要求,巩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有效降低蚊、蝇密度,防控乙脑、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6月份以来,花园路街道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降低了病媒生物密度,将蚊、蝇密度控制在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范围内,为夏季统一灭蚊蝇活动奠定了基础。

  孳生地治理

  发动群众盆倒罐、对花盆托盘、水生植物、废旧鱼缸、绿化带一次性饮料杯等各类型存水容器及时清除;及时整理、遮盖,避免轮胎积水孳生蚊虫。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督促卫生专员保持垃圾容器密闭,不散落暴露垃圾并清除了各类水体,特别是居民社区地下室、下水道、防空洞、车棚及居民楼道、各类管道间等环境中的小型积水。对北医、邮科、塔院四园、43号院社区、牡丹园等社区进行孳生地积水治理共182处。

  消杀处理

  为确保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控制蚊蝇的孳生,社区组织门栋长、爱国卫生义务志愿者等对各个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环境整治,消除蚊蝇孳生隐患。对社区所有的垃圾圾箱、绿化地、阴沟、公共厕所等进行喷洒药水, 把消杀蚊蝇孳生地放在除害防病工作的首位。按区里要求,采用物理防制方法,提醒居民注意安装纱窗纱门,宾馆钣店、办公场所等单位室内环境完善防蝇设施,尽可能地优先采用物理灭蚊蝇方法。除此之外,消杀人员也采用了市爱卫会经组织专家论证的化学防制方法。六月分别在24个社区、公共道路等进行防制消杀:

  监测情况

  根据《2021年病媒生物防制项目》进行防制效果监测及防制作业质控检查工作。街道内单位、社区和公共环境病媒生物防制项目采取20%抽样法设置固定和流动监测点,进行蚊蝇密度监测。分别在乙28号院社区、四园社区、西单商场社区等五至六个监测点,采用了路径指数法、勺捕法、人诱蚊停落法、目测法苍蝇幼虫密度监测,数据符合国家病媒生物控制密度水平B级标准。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