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舌尖上的敛巧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 2017-02-0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在北京怀柔区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有一锅传承了180多年的国家级非遗“大锅饭”——敛巧饭。每年正月十六前夕,村中少女到各家敛收食粮、菜蔬,待到正月十六,由成人妇女做熟,全村人共食。其间,锅内放入针线、铜钱等物。食之者,便证明求到巧艺及财运。
  2017年“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即将拉开帷幕,古村落、祈福大典、百口大锅、千人同食“敛巧饭”……北京怀柔文明网同时策划开展“舌尖上的敛巧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传志愿者和广大网友们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
  舌尖上的敛巧饭
  二、活动时间:
  2017.2.10-2017.2.12
  三、参与城市:
  北京·怀柔
  四、活动内容:
  围绕“舌尖上的敛巧饭”活动主题,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观看怀柔敛巧饭微博网络直播,并通过晒票根、现场照片和视频,以及谈感受等多种角度,和广大网友共同品尝、分享怀柔独具特色的敛巧风味儿。
  五、参与方式:
  (一)参与#舌尖上的敛巧饭#新浪微话题讨论
  关注“文明怀柔”新浪官方微博,以#舌尖上的敛巧饭#为关键词上传照片、视频和文字(文字内容不超过140字),并@中国文明网@文明怀柔。
  (二)参与“舌尖上的敛巧饭”微信互动
  关注“文明怀柔”官方微信,将拍摄的照片、小视频和文字(文字内容不超过140字)发至官方微信:舌尖上的敛巧饭+姓名+手机号码+分享内容。
  六、宣传推广与奖励
  (一)宣传推广
  1. “文明怀柔”官方(新浪)微博微话题#舌尖上的敛巧饭#“文明怀柔”官方微信推送
  2. 媒体宣传报道
  (二)活动奖励
  活动结束后,怀柔区文明办将挑选出30份优秀作品,为每名获奖者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