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8-09-26 来源:

各区文明办: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国庆节期间首都文明办继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现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时间

  20189月27日至108

  三、活动安排

  1.网上展示。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公众号设计推出“向国旗敬礼”专题,开展互动交流。各区依托本地文明网开设活动专题专栏,制作微信动态页面,以图文、动漫、视频等形式展示活动情况,链接符合主流价值取向、与节日紧密相关的资料,组织广大未成年人上网学习、留言寄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

  2.网下教育实践。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等各类资源,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在参与活动中获得切身感悟,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请各区文明办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好网上和网下活动,做好活动展示。同时,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请于10月1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首都文明办。

  联系人:商亚坤   63087545 

  邮 箱:sdwmbwcnrc@163.com

首都文明办

20189月19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