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生态美景、品文明乡风,桥梓首届乡风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在桥梓镇,“正家风、清村风、淳民风,做文明有礼桥梓人”主题教育活动,成为了这片美丽乡村的一张独特名片。10月16日,“生态宜居景如画,三风构筑和谐家”桥梓首届乡风文化节,在桥梓镇百亩景观公园拉开了帷幕。

  此次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上一系列的精彩文艺表演吸引了1000余人参加。

  如诗如画的桥梓乡景,载歌载舞的庆佳节场面。

 

  开幕式围绕桥梓镇三年来所开展的“三风”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和成果展示。

  通过对“三风”及传统文化、亲子和家庭活动的体验提高对“三风”建设的认识,使“三风”内化于心,行动于衷。随着舞蹈《国泰民安》的表演一下子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当然还有我们亲自体验的活动,非遗及传统文化项目展示体验制香囊、书家训。给家的一封信、真人“三风”游戏棋、“重阳糕”亲子制作,让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传统的文化氛围,共度这一美好时刻。

  2017年桥梓镇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文明村镇”。2018年,桥梓镇确定了“崇德乐善 明礼向上”的镇级民风,并将2018年定为积极培育、弘扬、践行桥梓镇民风年。

  各村、社区举办的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让文明之风吹遍怀柔的每一个角落。树立良好风气,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山水怀柔)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