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召开文明志愿者联盟誓师大会成立文明储蓄银行
发表时间: 2019-03-05 来源: 怀柔镇

  3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行动向纵深发展。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怀柔镇在张各长村举办文明储蓄银行成立暨文明志愿者联盟誓师大会,以此来掀起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高潮。全镇党员红马甲、治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队伍,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宣读了《文明志愿者联盟章程》、《怀柔镇志愿者服务积分回馈办法说明》。随后,红马甲志愿者、治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并领取《文明储蓄积分对账簿》。

  据了解,怀柔镇“文明储蓄银行”志愿服务积分回馈机制内容包括治安巡逻、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科普文化、咨询服务、政策宣传、扶困助残、助老扶幼、便民服务、居家维护类等十类志愿类型,要求各村结合实际,由专人负责及时将志愿者的服务情况记录在积分本上。积分按照每开展服务一小时记1分的方法进行核算。(有资金补贴的活动不计入积分)各村(社区)每半年或一年核算一次服务积分,由镇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志愿者本人提供相应积分对应的实物回馈。另外,服务积分原则上为一年度一清零。

  此次活动目的是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全面助力创城。并以建立怀柔镇文明储蓄银行的方式,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回馈机制,对志愿服务做得好的志愿者进行鼓励,吸引更到群众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实现“创城有我”全民参与,使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文明乡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相关新闻

  泉河街道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3月1日,泉河街道社会动员中心携手北京语高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李一刀修脚有限公司、怀柔爱眼协会、华彩社工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在新贤家园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创建文明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社区7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1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免费理发、青光眼筛查、义务修脚、健康检测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肯定。“我刚刚检查了眼睛,准备再检查一下身体,顺便理个发,我觉得这次活动很丰富也很便民。”新贤家园社区居民于文说。在新贤家园社区院内,十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在职党员们正在自发地进行环境整治,他们手拿夹子、垃圾袋和抹布,有的清理地面垃圾、狗便,有的擦拭宣传橱窗,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添一抹亮丽的颜色。

  据悉,此次活动是“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街道各社区、村将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义诊、送温暖献爱心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龙山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1日,龙山街道与共建单位怀柔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的一次学雷锋活动。10余名小志愿者来到南华园三区社区退休老教师家中,大伙儿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讲述雷锋故事,认真思考着老人给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为老人佩戴上红领巾,共唱革命歌曲,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陪老人聊天,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不仅是讲出雷锋的高尚事迹和简单地学习雷锋活动,更在于影响身边的人,从每件小事做起,成为一个好榜样。连日来,龙山街道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行动了起来,以“春暖龙山·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走上街头捡拾白色垃圾,观看雷锋电影,开展文明交通、入户送温暖和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培养青少年乐于助人品质的同时,也让他们成为小榜样,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社区的氛围更加浓厚和谐,让榜样的力量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