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各镇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2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更广泛深入地推广“绿色、环保、低碳”理念,提高垃圾分类在居民中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鼓励引导地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北京怀柔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多项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此项工作见实效。

  北房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日,北房镇在幸福东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镇环境办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比如哪些属于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宣传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海报、围裙和环保袋等宣传品300余份。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使人们更加积极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长哨营满族乡开展“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长哨营满族乡环境办和城管大队在长哨营村开展“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和垃圾分类宣传用品,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为村民解答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疑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参与。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加辖区内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促使村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家家户户分好类的良好习惯,使“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理念深入人心。

  宝山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近日,宝山镇环境办工作人员向镇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发放了倡议书和宣传品,倡导增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同时,积极引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特别是做好就餐后餐厨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指导纠正将酸奶盒、餐巾纸混投到餐厨垃圾桶内的行为。

  下一步,宝山镇将继续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宣传片和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有效地提高机关人员垃圾分类正确率,强化落实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引导其他企事业单位、行政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泉河街道发放分类积分卡 垃圾分类入人心

  近日,泉河街道在滨湖社区、于家园二区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积分卡发放、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领导再次为大家强调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即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同时也跟大家说明,全区都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进行,并为此专门订制了方便、小巧的垃圾分类积分卡给到居民,方便大家携带、使用。

  活动现场,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家庭如何进行分类、积分卡的规则和标准、积分如何兑换物品等,并直接为到场居民现场登记、发放积分卡。此次活动,2个社区共发放积分卡150余张,宣传彩页、致居民的一封信等300余份。

  通过本次发放积分卡行动,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实用且真正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回去会向左邻右舍宣传垃圾分类,让大家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共同创建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雁栖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雁栖镇柏泉社区团支部联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师生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实验二小怀柔分校团支部,一起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创城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实践活动两个环节,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向领导敬献红领巾,雁栖镇与实验二小领导分别作动员讲话,随后镇领导为师生颁发垃圾分类监督员聘书,聘请老师为学校的监督员,学生为家庭监督员,怀柔区城管委老师为大家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专业培训课程。

  在随后开展的实践活动中,专业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指导志愿者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实际操作,同时通过派发传单及讲解提高过往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最后,志愿者开展了绿地环境清扫、捡拾烟头、擦拭公共设施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与社区居民增强了垃圾分类和再利用的意识,提高了分类垃圾的正确投放率,同时也为社区的优美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怀柔创建文明城区增添一分光彩。(北京怀柔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