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将文明实践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 2019-07-24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DIY手工水印折扇 喜迎祖国70华诞

  水印画、画扇面、穿扇衣……7月23日,北京市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DIY手工水印折扇,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活动,40余名青少年共同学习体验水印折扇的文化和乐趣。

  活动中,手尚基地的老师讲解了水印的起源、发展、制作技巧等,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料粉、宣纸等工具,制作出一张张色彩不一,纹路各异的水印作品。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空白扇面、五彩颜料、扇骨等工具,并介绍了中国扇的文化史和扇面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扇面上绘画自己心中的梅花,用水彩洇染的花朵在扇面上竞相绽放,栩栩如生。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趣,我了解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体验到了制作的乐趣。”新贤家园社区未成年人马梓涵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围绕传统文化、科学知识、环境整治等主题,开展手工制作、知识讲座、志愿服务等多彩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将文明实践落到实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的垃圾我分类 争做环保小卫士

  7月23日上午,北京怀柔区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社区携手北京市妇联家长学校开展“我的垃圾我分类 争做环保小卫士”亲子活动。共30余名未成年人和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国平老师为孩子们讲课。刘老师首先从垃圾对生活的影响,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各类垃圾如何分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然后让小朋友分组进行垃圾分类的实操演练,每组都分到四个垃圾桶和两幅扑克牌,孩子们按扑克牌上内容进行垃圾分类,分类过程中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类结束后每组孩子们都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自己动手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要领。

  通过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到家庭生活当中。让每个孩子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每个家庭。

  下一步,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社区将联合北京市妇联家长学校开展亲子沟通主题讲座、咏诵经典传统文化教育、少儿财商小课堂等5场青少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平台作用,做好未成年思想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家长与未成年人的沟通,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北京怀柔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