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启动“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行动
发表时间: 2019-07-29 来源: 文明怀柔

  7月27日,怀柔“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区委宣传部等部门以及各镇乡街道相关领导与市民和全区各级文明家庭代表,共同拉开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赵云同志宣读了《怀柔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播放视频、代表发言等方式重点推广普及“三绿色一志愿”(即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和环保志愿服务)理念。

  怀柔道德模范、 餐饮行业代表杨淑清在启动仪式上承诺:践行“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合理饮食、按需点餐、剩余打包、避免浪费。往届文明家庭代表吴军伶号召全体市民空调调高一度,争当“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各志愿服务队,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来到了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志愿服务队联合泉河街道团工委,开展“清洁空气 共建中草园地”绿色公益行动。各项活动的开展让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贯穿吃、穿、住、行、用等生活各个方面。

  相关新闻

  重家教、扬家风,第三届“怀柔区文明家庭”揭晓

  7月27日上午,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启动仪式上,对吴福忠等10户荣获2018年度第三届“怀柔区文明家庭”的荣誉家庭进行了表彰。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全区更多家庭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根据区文明委工作安排,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于2018年6月启动了第三届“怀柔区文明家庭”评选工作,经过基层申报,各镇乡、街道、各工委严格筛选把关,评选小组综合考评和社会公示,决定授予吴福忠等10户家庭第三届“怀柔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决定授予李丽等10户家庭第三届“怀柔区文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

  第三届“怀柔文明家庭”

  1、公益家庭

  吴福忠(龙山街道推荐)

  2、好家风好家教家庭

  张立英(区教委推荐)

  3、敬业诚信家庭

  周亚玲(区直机关工委推荐)

  邵桂军(区直机关工委推荐)

  4、绿色家庭

  牛全利(怀柔镇推荐)

  5、书香家庭

  彭玉兰(区文化和旅游局推荐)

  6、孝老爱亲家庭

  卜广果(汤河口镇推荐)

  张玉淑(桥梓镇推荐)

  7、最美家庭

  韩玉聪(九渡河镇推荐)

  彭兴军(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推荐)

  第三届“怀柔文明家庭提名奖”

  1、公益家庭

  樊晓旸(区总工会推荐)

  于 文 (泉河街道推荐)

  2、好家风好家教家庭

  李 丽 (杨宋镇推荐)

  3、敬业诚信家庭

  张印春(区教委推荐)

  于金鑫(区直机关工委推荐)

  4、绿色家庭

  刘 钰 (区总工会推荐)

  5、书香家庭

  何龙飞(区直机关工委推荐)

  6、孝老爱亲家庭

  郭伦英(桥梓镇推荐)

  7、最美家庭

  肖 宇 (区直机关工委推荐)

  李秀芹(长哨营满族乡推荐)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