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猜灯谜 品元宵 玉桥线下元宵活动 也精彩
发表时间: 2021-03-01 来源: 玉桥街道

  正月十五元宵节,猜灯谜、吃元宵是元宵节的传统风俗。

  共建情谊深 欢度元宵节

  元宵节当天,玉桥街道职康站内一片热闹景象。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科长陈默带领下走进职康站,为学员们送来了爱心汤圆和节日的祝福。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与温馨家园园长丁怡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和学员坐在一起聊天

  志愿者们和学员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元宵,和美而温馨。学员们说:“感谢志愿者陪我们过元宵节,我们都很高兴,也感觉特别的幸福。”

  随后,志愿者陪同学员一起猜灯谜。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灯谜卡,发动脑筋,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讨论。学员飞飞一连猜中好几个。

  为了感谢志愿者,学员们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了志愿者。

  职康站站长房超介绍道,“税务局与玉桥街道职康站共建已经五年,志愿者每年都组织不同题材的活动来陪伴学员,今天不仅为同学们送来了元宵,更是带来了欢笑和爱心,让同学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税务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经常来站内,并发挥行业的特点,动员爱心企业支持职康站成长,让更多的志愿者关心和帮助学员,把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猜灯谜、摇元宵 社区居民乐弯腰

  “您看我这个元宵摇得怎么样?”“我这灯谜说打一动物,什么动物啊?”2月26日下午,一阵阵欢声笑语从运河东大街社区党群活动站里传出,运河东大街社区近50名居民在这里参加“猜灯谜 摇元宵”社区元宵节活动。

  

居民正在猜灯谜

  活动开始前,运河东大街社区居委会的社工们就早早地来到现场,准备布置灯谜活动现场,并将糯米粉、元宵馅儿、水、制作工具准备好。

  参加活动的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年龄大点儿的居民可以先猜灯谜,喜欢做、能做元宵的居民,开始负责制作大伙儿的元宵。”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大海说道。

  元宵馅儿蘸水后,放进面粉盆中摇,等到表面不挂粉,再将摇过的元宵蘸一下水,继续放进面粉盆中摇,多次反复……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社区中十几位家务能手就将大伙儿的元宵做好了。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我认识了好几位新朋友。元宵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现在很多人都不会做元宵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办”居民宋大运说道。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