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节水宣传周丨这封《节约用水倡议书》请您查收
发表时间: 2023-05-15 来源: 水润京华、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市全面启动第32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

  北京属于资源型极度缺水城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节水的义务。

  节水让生活更美好,节水应深入生活的每个角落。

  以下这封《节约用水倡议书》请您查收,一起为首都节水作出贡献!

节约用水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北京市节水条例》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更好地引导大家养成节约用水习惯,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树立首都文明节水新风尚,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1.增强节水意识

  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2.规范节水行为

  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洗衣机清洗衣物宜集中,小件少量物品宜用手洗;清洗餐具前擦去油污,不用长流水解冻食材;洗车宜用回收水,控制水量和频次;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微灌。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

  3.宣传节水理念

  倡议您向身边的人宣传北京水情,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号召更多人加入节约用水行动,共同营造人人爱水护水的社会风气;建议您做好节约用水的日常监督,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使美丽北京的大国首都底色更加靓丽多彩,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加美好的碧水蓝天家园。

  节约用水,北京更美!

  生活中有很多节约用水小妙招,你会用几个?

  

一图速览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