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情满中仓,中仓街道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17 来源: 中仓街道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开展“助残日”活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4日上午,中仓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在中仓街道法治公园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本次活动。

  “残健融合 轻慢中仓” 文艺汇演

  活动开始,中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淑敏发表致辞。随后,在7位职康站学员带来的非洲鼓《少年》中,本次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由温馨家园的学员、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带来的团体舞《映山红》、诗朗诵《爱与希望》、团体轮椅舞《妈妈教我一首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应接不暇的节目,引得观众频频拍照录像,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中仓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文艺汇演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残疾人士越来越多地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福祉,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汇演,全面展现中仓辖区内残疾人士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和积极向上、乐观昂扬的精神风貌,活动邀请辖区残疾人士走上舞台,用一个个精心编排节目展示他们的精彩人生,用艺术传递心灵的热浪,鼓励更多残疾人士积极投身社会活动,残健共融,和谐发展,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同时,为中仓的和谐发展贡献残疾人士的力量。

  “洒满阳光 爱心接力”义卖活动

  文艺汇演结束,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技能创作义卖活动随即登场。本次义卖旨在通过让温馨家园职康站的学员现们现场制作、出售水拓丝巾、非遗泥人等手工艺品,全面展示其职业技能、彰显残疾人士的社会价值,鼓励支持残疾人士走向就业岗位,给予他们更多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让社会看到残疾人士的可爱、可敬。

  

中仓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义卖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参观着,认真地挑选着心仪的手工制品,用心感受每一个作品背后的心血和努力,感受中仓残疾人朋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生活态度。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义卖活动的收入将全部发放给残疾人朋友,让他们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认可与尊重,鼓励他们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就业,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全国助残日期间,中仓街道还将陆续开展“暖心携手送爱到家”活动,针对辖区12个社区内的24户残疾人特困家庭,通过入户送慰问、送法进家、生活调研等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此外,街道还将全面及时地对接服务对象的需求和诉求,为下一步制定精准帮扶方案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