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浓浓敬老情!马驹桥镇的重阳主题活动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发表时间: 2021-10-14 来源: 马驹桥镇

  金秋送爽,九九重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扩大传统节日的影响力,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马驹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将公共文化资源和服务配送到村,组织开展了“欢度重阳佳节,共享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开展了8场,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活动前,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来源及传统习俗。重阳节有登高、赏菊、喝菊花酒、吃重阳糕、插茱萸等风俗。

  老人们欢聚一堂,畅聊着关于重阳节的趣事,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手工制作传统美食

  花糕、花馍、寿桃都是重阳节的传统美食。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这些美食的制作方法,并发放制作材料与工具。

  和面、压面、揉面、捏花......老人们跟着老师一步一步亲手学习制作花糕、花馍,体会其中蕴含的美好寓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米香四溢的花糕、花馍出锅后,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老人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做花糕,好吃又好玩,重阳节也变得更有意思了。”参加活动的李奶奶兴奋地说道。

  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8场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欢度重阳佳节,共享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今后,马驹桥镇还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广泛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优秀的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