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通运街道各社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爱满敬老月、情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 2021-10-20 来源: 通运街道

  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到来之际,通运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月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养老孝老敬老文明风尚,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星河社区

  

通州通运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学军带领星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建及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通运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学军带领星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建及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85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并送上慰问品。

  刘学军亲切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将关心老年人作为社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用心用情守护好最美“夕阳红”。

  紫荆雅园社区

  街道正处级干部、紫荆雅园社区包片领导张海丰带领社区党总支书记黎永妹及工作人员走进辖区85岁及以上老人家中,看望、慰问社区老人,并送上祝福与问候,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希望老人们能够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芙蓉社区

  芙蓉社区包片干部胡靖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话家常,为老人送祝福,并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过好老年生活,让夕阳更红、生活更美。

  运河湾社区

  运河湾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敬老月主题活动,让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睦,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和谐社区氛围。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曹远芳手捧鲜花来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叮嘱老人有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工作人员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大家排忧解难。

  京贸家园社区

  京贸家园社区组织退休居民、社区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月登山活动,营造“健康、和谐、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登山过程中,居民们一边攀登、一边分享着生活上的趣事和健康养生秘诀。一路上,大家相互搀扶、互帮互助,呼吸着山上的清新空气,欣赏着山中的自然美景,充分享受登山健身带来的幸福与喜悦。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下一步,通运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爱老助老政策,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