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城市副中心发布三大马拉松线路
发表时间: 2022-07-2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经过多年发展,马拉松赛已成为城市副中心的品牌赛事。日前,通州区体育局在发布十大骑行路线、十大公园跑步圣地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三大马拉松线路,为市民在家门口健康奔跑提供参考。

  这三大马拉松线路中,包括一个全程马拉松线路和两个半程马拉松线路,线路中可以感受到大运河的水韵魅力和城市森林的别样清新。

  近年来,通州区竞技体育水平全面提升。通过引入专业竞技赛事,实现了“半马”到“全马”的华丽变身,赛事线路也从最初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一路夺银摘金,获得“金牌赛事”称号,吸引3万余人参赛,向大众展示了活力四射的城市副中心。

  

马拉松线路不仅充分体现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还向大众展示了活力四射的城市副中心

  1、全程马拉松推荐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42公里

  

大运河右岸

  全程马拉松推荐线路沿北运河展开,以运河奥体公园所在地为出发点,途经玉带河桥、运通桥、北运河大桥与甘棠大桥。整个运动线路巧妙地贯穿运河奥体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途经两岸沿线多个景观节点。

  2、半程马拉松推荐线路一

  推荐指数:★★★★★

  里程:21公里

  

滨河路

  半程马拉松推荐线路一以滨河路为起点,顺流而下,过甘棠大桥后回返,过玉带河桥终止。在运动的同时,能充分感受通州大运河的水韵魅力。

  3、半程马拉松推荐线路二

  推荐指数:★★★★★

  里程:21公里

  

绿心森林公园

  半程马拉松推荐线路二位于绿心森林公园内部,该公园是通州的网红打卡地,是一座融合了24节气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森林文化和生态文化的城市公园。这里绿植覆盖率极高,一年四季异彩纷呈。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