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共建绿色发展副中心丨以“花”为媒,以“游”为骨,8条旅游路线描绘副中心“春日赏花图”
发表时间: 2023-04-24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春日融融,繁花盛开。日前,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8条精品特色主题旅游路线,描绘出一张以“花”为媒,以“游”为骨的“春日赏花图”。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内,摄影爱好者们拍摄“大运河春花儿”

  为迎接这场春花儿盛宴,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五届“大运河春花儿”即时影像大赛,邀请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繁花满枝的美景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们前来“打卡”,他们从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廊坊市等多地赶来,只为记录副中心春光之美、“春花儿”风采。

  绿意盎然的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内,摄影爱好者们举起相机,对准枝头粉艳桃花不停按动快门,寻找着别具一格的景致。大厂回族自治县摄影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王峰感慨地说,“每次来北京城市副中心都有新变化,就像这座公园,不仅变得更干净,基础设施也更完善,就连垃圾桶经过设计改造后,都能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令人流连忘返的除了红花绿草,还有更多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本届“大运河春花儿”即时影像大赛以“春花儿”拍摄点位为核心,精心串联并推出多条以“赏花+文化”“赏花+休闲”“赏花+艺术”等形式组合的精品特色主题旅游路线供市民和游客打卡游玩。

  新近推出的“倾情演艺·古运之旅”“夜漫花径·舌尖之旅”两条路线,串联起潞城药艺公园、宋庄1988国际体育小镇、张家湾古城遗址、台湖镇双益发国际文创园等特色景点,与先前发布的6条路线共同绘就一张以“花”为媒、以“游”为骨的“春日赏花图”。

  据介绍,本届“大运河春花儿”即时影像大赛是“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开篇。接下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布局,开发连接“通武廊”的新路线,不仅会在线上推出即时影像大赛“云赏花”“云展厅”,还会开展“花漫副中心 好运‘通武廊’”特色文旅路线探访、水上雅集等活动。通过融合文化、休闲、美食、娱乐等业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质量、丰富精彩的旅游休闲活动。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