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丨村民健步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 2023-04-2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近日,通州区“倡导文明健康 乐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永乐国学公园圆满举办。

  

春色正浓,大家边健步走边欣赏美景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永乐店镇政府共同主办,文明引导员、镇机关干部代表、村民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通过健步走打卡、趣味问答、知识宣教等活动形式,带动全镇村(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四月芳菲,永乐国学公园里春色正浓,伴随着绿意盎然的春色,大家结伴而行。健步走活动以永乐国学公园思齐廊为起点,沿环湖跑道绕湖一周,总里程约2.5公里,共设置“文明健康宣传区”“创意互动拍照区”“急救演练补给区”“垃圾分类投放区”和“环保常识闯关区”,参与者可通过现场体验获得相应卡片,按顺序集满5张卡片即可兑换完赛证书和一份纪念品。

  “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时,要双手叠放,用右手掌根部分对准病人胸口中间,向下有节奏地按压。按压30下后,再做两次人工呼吸。”在急救演练补给区,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如何做心肺复苏。“以前也在其他活动中看过心肺复苏的急救演练。不亲自上手体验,还真把握不好力度和方法。”村民游先生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学习到这些实用的急救知识。”

  

  永乐店镇党委副书记王绮茜表示,永乐店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全镇人民增强健康理念、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和谐永乐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