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花漫副中心,好运通武廊,12条文化旅游路线开启“旅游季”
发表时间: 2023-05-23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花漫副中心 好运‘通武廊’”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北京分会场通州区主题活动在大运河畔举办。此次活动发布了12条特色文化和旅游路线,并发放文化旅游惠民服务包和文旅消费券,为盛夏文旅消费热潮拉开序幕。

  本次推介的12条特色文化和旅游路线涉及京津冀鄂蒙五地,涉及内蒙古翁牛特旗、奈曼旗4条,湖北武当山2条,通武廊6条。6条通武廊路线分别以“梦幻城市”“田园风光”“文化创意”“水韵飘香”“异域风情”“醉心古城”为主题,串联特色景区景点,其中有4条路线跨越京津冀,能够品味到同一主题下不同地区的不同风光。

  “惠民之花”文化旅游惠民服务包带来更多惊喜。服务包内惠民措施涉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市武清区、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涵盖景区门票、酒店住宿、旅游商品等方面的打折活动。

  同时,副中心推出了“‘樱’有尽有 亲子乐游”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本次文旅消费券发放折扣力度空前,对于通州景区、采摘、博物馆门票等产品提供了5折最高立减200元的优惠,对于酒店+景区、酒店+采摘、酒店+博物馆等组合套餐产品提供了7折最高立减500元的优惠,节假日通用。消费券有效期至6月30日,登录携程APP、去哪儿APP即可参与活动。详细情况可关注“文旅通州”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解。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自2017年通武廊合作联盟成立以后,京津冀便开始联动推出“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互相推介,形成合力。2022年,内蒙古和武当山风景区也加入进来,“旅游日”逐渐成为五地文旅“团建日”。同时,副中心加快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运河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推进文旅融合。共谋发展和运河特色成为副中心旅游日活动的两大招牌。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除了惠民服务包将持续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区文旅局还将继续推出“遇见·运河”城市探访活动,不断丰富文旅消费新场景,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新风貌,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机制优势,促进副中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