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第13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主视觉”发布
发表时间: 2022-10-31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为期9天的第13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宋庄镇围绕“溯源·笃行”主题,发布了本届艺术节的“主视觉”,将应用于海报、舞美、邀请函、道旗、路标,以及博物馆、美术馆相关海报和宣传的视觉设计,为本届艺术节注入品牌价值、文化基因。

  

本届艺术节的“主视觉”已发布,将应用于海报、舞美、邀请函、道旗、路标,以及博物馆、美术馆相关海报和宣传的视觉设计

  “主视觉”是指人们第一眼看到的视觉形象,以及围绕它所展开的系列视觉传达物所参考的规范。

  本届宋庄文化艺术节发布的“主视觉”由三个透视立方体组成,视觉上犹如“窗户”和“光束”,寓意“打开窗,聚拢光”。“打开意味着开放和绽放,聚拢则是追索与存真,契合本届艺术节‘溯源·笃行’的主题。”“主视觉”设计师、大运河礼物品牌创始人冯建革说。

  “主视觉”运用了大量方体和斜线结构,将光影与成像融入整体设计中,兼具艺术性、文化性和科技性。三个不同形状的几何体通过色彩渐变、位置前后、体积大小等充分表达了“空间”概念,将艺术节比喻成一扇窗,表达宋庄艺术创意小镇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的窗口和全新的交流通道;而光束代表希望,寓意聚拢资源,照亮艺术之路。“三个几何体交叉错位,也体现出了文化的多元及包容。”冯建革说。

  宋庄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董九兵介绍,本届艺术节推出的“主视觉”,意在打造宋庄文化艺术节品牌,形成品牌效应。在视觉上,各传达物可围绕“主视觉”再做设计,体现共性和个性的统一,也让视觉传达更丰富。

  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已举办了12届,不断推陈出新,每届艺术节均有专属视觉符号,都是由宋庄镇本土艺术家及艺术机构设计。从首届艺术节的纯红色背景,到第九届艺术节彩色马赛克拼成的“宋”字、第十届艺术节中英文混搭,到本届的“窗口”与“光束”,宋庄艺术创意小镇的定位越发清晰,宋庄元素和理念更为明确,艺术节面对群体更加多元。

  “‘主视觉’作为‘超级符号’将亮相艺术节的各个角落,增添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归属感,为宋庄带来品牌价值。”董九兵说。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