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永乐店镇综合文化中心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7 来源: 永乐店镇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激发爱国热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端午节,端午期间,永乐店镇综合文化中心在德仁务前街村开展“粽叶飘香,品味佳节”主题活动。

  

小朋友正在制作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为提高小朋友们对赛龙舟习俗的深入了解,主持人在讲述了相关故事和习俗后,将龙舟模型零件分发给孩子们,经过一系列组装、染色,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巧手制作下,普普通通的木片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

  佩戴香包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不仅有清香、驱虫、避瘟的功能,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和祝愿,大家开心地缝制着,将祝福都倾注在一针一线里,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后是包粽子比赛,大家以组为单位,亲子齐上阵,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手和小手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漂亮诱人的粽子,现场粽香四溢,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在传授小朋友知识、技能的过程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