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执分类“绿笔”守护“蓝天精灵”
发表时间: 2024-03-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延庆有一个地方,植被丰富,滩涂纵横,远处群山环绕,海坨巍峨,近处飞鸟成群,水天一色,它就是“北京市延庆区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春日的暖阳渐渐升高,万物复苏的乐章已然奏响,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野鸭湖湿地公园的候鸟们也纷纷归家,前来外出观鸟,感受自然风光的游客也络绎不绝。近日,延庆区城市管理委以此季节特点和公园特色为契机,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及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队到“野鸭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又独具意义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片

  走进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随风摇曳的芦苇向游客展示着它独有的温柔与浪漫,宽阔的湖面上,鸟儿们有的三五成群嬉戏玩耍,有的在平静的水中惬意游荡,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跃然眼前。驻足细看,今天公园的一角有些与众不同,四色垃圾桶跃然眼前,四处的游客纷至沓来,原来是区城市管理委及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天气晴好,大家一定都是来欣赏自然风光,观赏‘归家’候鸟的吧,那这么好的自然环境和鸟类的‘天堂’也是要靠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来守护的。”工作人员喻理于景,向在场的游客们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四分类的知识,并由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从法律的角度向在场游客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法律知识。

  图片

  “姐姐,你多给我几张卡片,我都能投对,垃圾分类我学了好久!”这不,在讲解过后,工作人员组织游客们开启了“模拟投放进行时”,在场的游客、亲子团们互相探讨,争先恐后的投出了手中的卡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让分类的“声音”与自然与鸟儿开展了一场独特的合奏。

  “这不是天气暖和了,听说野鸭湖很多稀有鸟类都回来了,想着过来看看,没想到还碰到了垃圾分类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尤其是看到这么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这么多鸟类的到来,我更要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一名前来游玩的小女孩说道。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季节特点和公园特色,在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野鸭湖湿地公园”,更走心,更用情的向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意义,传递了绿色文明新风尚。春日的阳光下,远处的芦苇随风摇曳,光影蹁跹;参与完分类活动的游客们沿着木栈道,漫步向湖心深处,我们相信垃圾分类的意识也一定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沁入每个人的心田,在日后绽放出一朵朵璀璨的文明之花,共同守护好这片绿地,守护好我们的“蓝天精灵”。区城市管理委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1.jpg 1.jpg 1.jpg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