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
发表时间: 2018-05-23 来源: 园林绿化局

  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二十五周年,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促进社会广泛参与,提高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自然保护区、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5月22日,延庆区举办生物多样性系列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区创森办、区园林绿化局以及“林小青”创森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并向游客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材料,同时就野生动植物保护、严防外来生物入侵、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接受游客咨询。 

  多年来,延庆区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通过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的建设加强区域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社会各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延庆区有自然保护区10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55168.56公顷,占全区总面积的27.6%。 

  据了解,区园林绿化局生态站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救助野生动物900余起,总数量达到1000多只(头),90%以上的种类达到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标准,其中不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和黑鹳。截至2017年,延庆区为北京市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发放补偿款550余万元。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