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 2018-06-19 来源: 延庆报

  媒体融合新时代,妫川大地竞风流。6月16日,延庆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对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打造延庆城市品牌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出席揭牌仪式。余俊生、李志军为延庆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并分别讲话,宋丽云致辞,延庆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分别发言。

  3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延庆调研,并对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随后,延庆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李志军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任第一副组长,多位区委常委和副区长任副组长的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持续推进中心建设,与人民网、光明网加强沟通合作,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融媒体中心的筹备建设。

  余俊生对延庆区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行表示祝贺,并对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蔡奇书记多次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延庆在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发展工作中,要求实求效,进一步加强完善宣传体系,最大化团结人心,实现思想引领和民众思维合拍共鸣。要突破突围,适应首都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和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让宣传与服务有机融合、内容与渠道有机融合,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频共振。要实干实效,解放思想,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共同提升。他强调,要紧抓冬奥会世园会重大机遇,实现融媒体中心加快发展,推动延庆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媒体接待保障能力快速提升,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北京媒体深度融合“延庆模式”,为全国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先行先试的经验和借鉴。

  李志军对市委宣传部、人民网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表示感谢,并对延庆区融媒体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移动化、分众化要求,加快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探索走出具有延庆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发出延庆声音,展示延庆形象,讲好延庆故事。要强化改革创新,用改革思维抢占信息传播制高点,推进媒体深入融合,持续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加速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要聚焦赛会筹办,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打造体系完善、运转高效的媒体平台,做好会时服务,打造精品力作,构建区域媒体生态圈,实现自我突破,为共同提升延庆知晓度、美誉度和吸引力,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主力军作用以及服务保障赛会筹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民网北京公司、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