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个100”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7-1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7月10日,北京市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个100”系列活动启动——暨“讲榜样故事、做创城模范”创城榜样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延庆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区各工委、街道、乡镇、区处级班子单位领导干部,及五支创城宣讲团、社区居民、啄木鸟志愿督查队和千人找差团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在服务保障冬奥世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的先进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由公益广告《礼让斑马线 你就是榜样》首映,以及一首由榜样担纲主唱制作的世园金曲MV现场秀拉开序幕。现场设置为榜样宣讲团等五支创城宣讲团授旗、榜样宣讲团成员“讲榜样故事,做创城模范”故事宣讲、榜样为社区居民赠送《美丽延庆人Ⅵ》榜样从书等环节。

延庆榜样代表共唱榜样公益歌曲《绿色背景》

为5支创城榜样宣讲团授旗

宣讲员安尚丽宣讲《奥运冠军 身边榜样陈建新——延庆榜样突出贡献奖》

 

宣讲员刘佳音宣讲《家里家外全职能 饱蘸仁爱写人生——2017北京榜样提名奖马秋荣》

宣讲员赵东礌宣讲《学榜样 做表率 促创城》

宣讲员赵楠宣讲《诚信经营 让市民吃上放心菜——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赵玉忠》

榜样代表为10个社区居委会代表赠送榜样书籍《美丽延庆人VI》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常务副主任齐鲁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个100”系列活动进行部署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常务副主任齐鲁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个100”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即围绕“创城那些事儿”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街道(乡镇)、社区(农村)开展100堂课,100场知识比赛、100场宣讲,100场文艺演出活动。旨在以强大的社会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处长章力丁

  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处长章力丁参加活动,围绕“发挥延庆榜样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发表突出感受:一是延庆创城决心真大;二是延庆榜样作用发挥得真好;三是各项活动安排得真实。并对延庆在榜样选树、举荐榜设置、讲好榜样故事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与肯定,提出希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结合“四个100”活动的开展,从提高认识,明确意义;突出特色,形成声势;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并指出活动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形式灵活“接地气”,内容聚焦“有看头”,融合宣传“鼓士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创城的社会宣传工作与本单位、本辖区实际充分结合,统筹推进,全员参与。使“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的理念转化为全民创城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并最终形成全区上下齐创城的巨大合力。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做冬奥知识讲座《走进平昌 感受冬奥》

  启动仪式后,开启“四个100”中100堂课第一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做冬奥知识讲座《走进平昌 感受冬奥》。(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