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乡亲”议事会 热议不文明行为
发表时间: 2018-06-2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6月19日,北京市延庆区“延庆乡亲”议事会首期会议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千人找差团、墨墨祝福、文明养犬劝导队等创城先锋团队,以及相关责任单位等200余人一同走进议事厅围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展开热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区人大副主任闫承发,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出席议事会。

会议现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区人大副主任闫承发,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出席议事会 

  会上观看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我们在行动》专题片,区文明办、公安分局、卫计委、城管执法局、城管委、百泉街道、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结合分管工作,就“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后,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各个职能部门进行互动。此次议事会征集到了僵尸车乱堆乱放、主要街道垃圾外溢等问题,并形成决议:

  一是征集到的问题及时整理上报创城委领导并对社会公布,通过政府督查、大众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尽快落实。

  二是加大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宣战力度,文明办、公安分局、卫计委、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将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

  三是针对车辆乱停和私拉电线问题,公安局要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题会商,推进工作开展。

  四是针对主次大街、商业街区果皮箱、垃圾桶垃圾外溢等问题,人大、政协督查组将发挥作用,结合每月督查,积极促进问题整改。

参会代表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要求:

  一是广大市民要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参与议事,建言献策,参与城市建设、参加城市管理,最终形成科学决策,为美丽延庆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各部门要主动破解难题。加大力度、抓紧时间、认领任务、组织协商、进行整改,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定要在2019年世园会召开之前得到解决,并杜绝现象反弹。

  三是各街道、乡镇要将议事活动常态化,定期组织召开议事会,及时向广大居民发布重点工作,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开辟市民议事厅,广泛征求群众对各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文明办、公安分局、卫计委、城管执法局、城管委、百泉街道、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结合分管工作,就“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区文明办、公安分局、卫计委、城管执法局、城管委、百泉街道、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结合分管工作,就“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举办“延庆乡亲”议事会就是要通过开辟市民议事厅,广泛征求群众对各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最终实现“民事、民议、民决”的目标。“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议事活动,是该议事会首期议事活动,今后“延庆乡亲”议事会将走进各街道、各乡镇,通过常态化工作征集一批事关延庆发展和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