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世园搬迁村市民走上世园服务岗 做起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19-04-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站好志愿交通岗 世园服务贡献忙

世园搬迁村市民走上世园服务岗

搬迁村志愿者将自行车摆放整齐 王宇琦摄

 

迁村志愿者在路口站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王宇琦摄

  4月20日,服务保障世园的志愿服务队又添了一支新队伍,为世园贡献、因世园建设而搬迁的谷家营村和李四官庄村村民做起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成为服务保障世园的一分子。

  “师傅,您把自行车停在这儿吧,正好刚腾出来了一个位置”、“老张,中间还有几辆车没摆齐,快过来搭把手”……在北京市延庆区夏都公园西口加油站北侧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岗点,身穿“延庆乡亲”蓝色马甲,手持“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文明你我 共享世园”小红旗的世园搬迁村志愿者准时来到服务岗位,向每一位过往行人传递文明出行的意义。

  2019北京世园会在延庆召开,这给李四官庄村和谷家营村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两个村子的原址被划入世园会围栏区,各项建设迅猛推进,园区内外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世园脚步的临近,回迁村村民们早已喜迁新居,开启了崭新的生活。老地界儿焕发出了新面貌,村民们也展现出了新气象。作为世园会的受益者,这些距离世园会最近的“延庆乡亲”,在世园会即将开门迎客之际,纷纷走上街头,身体力行为世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现在已经住上回迁房了,在宽敞明亮的新家里,远望就是世园会园区,日子是一天比一天红火。世园会马上要召开了,我们两个村的50名志愿者都是自愿报名参加交通志愿服务的,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为的就是给世园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李四官庄村村民刘颖说,“前几天还有老师专门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等内容,给我们进行了培训和现场示范。今天我们全员第一天上岗,看看我们大家伙儿的精气神儿就知道,我们多有信心!”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后通行”、“过斑马线请不要跑,按指示灯行走”……当天一大早,孟宪荣就和同伴们来到人流涌动的世园会2号门东侧,对路口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当时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服务的消息一发布,大家都特别踊跃,这50名志愿者里,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了,最小的也有38岁。世园会会期内,我们会继续肩负起东道主的责任,在世园周边8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文明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宣传教育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开展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越线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世界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我们延庆人的文明与热情。”作为李四官庄村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谈起村民们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孟宪荣感慨万分。

  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交通服务,用爱心和责任维护有序、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谷家营村和李四官庄村的“延庆乡亲”们接过文明交通的接力棒,为即将开幕的世园会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礼让出行的良好氛围,聚集起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延庆报 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汪陈)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