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收获的季节 北京延庆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
发表时间: 2019-09-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九月,收获的季节,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

秋来稻花香。

“苹”安幸福。

  在辽阔的原野上,秋风推动着闪闪发光的车轮,将大地染成一片金黄。清风吹过,金灿灿的稻穗迎风起舞,舞出层层波涛。黄澄澄的玉米映衬着农民的笑脸,饱满的玉米粒透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庭院内,处处是开怀的笑脸。

金色的希望。

红彤彤的甜蜜。

  果园里,水果清甜的香味混合着欣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无声地歌颂着秋季的丰饶与富足。红艳艳的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小红灯笼似的枣子透着甜蜜;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间……果农们紧张地采收着酸甜多汁的葡萄,薄薄的果皮紧紧裹住柔软的果肉,生怕一个不小心,果农的心血就要浪费一分。

“核核”美美。

海棠依旧。

  “五谷飘香秋收忙,妫川儿女喜丰年。”这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天高云阔,秋高气爽。这是洋溢着幸福的季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丰收的喜悦跳跃在妫川儿女的脸上。(延庆报记者 董明昊 摄影 张延 付昂)

丰收的喜悦。

晶莹剔透。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