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延庆再添游玩好去处 玉渡山打造“首届雪雕节”
发表时间: 2020-12-0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冬季来临,延庆的“冰雪细胞”被慢慢激活,美妙的冰雪之旅即将在今冬再次拉开帷幕。在玉渡山风景区,经过冰雪的“妆扮”后,“第一届雪雕节”即将亮相。

  前不久的降雪为玉渡山铺上了洁白的“雪衣”,半冰半水的小溪流没有一丝“慵懒”,在覆着雪的石间流淌,迸发出悦耳的“叮咚”声。这时,溪水与错落不一的石头形成了阴柔与坚硬的强烈对比,冰凌似瀑布般挂在山体之上,在阳光下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增添了冬日里的情趣。

  拥有4个月冰雪期的玉渡山,堪称我市自然冰雪资源最丰富的场地,属于华北地区人工冰壁冰期最长的景区。每年自十一月中下旬开始,玉渡山就变成了一片冰雪世界。特别是今年,景区将倾力打造“第一届雪雕节”,开幕后,将呈现迎宾区、观赏区和娱乐区多种形式的冰雪项目,是游客赏冰嬉雪的好去处。

  如今,玉渡山景区在高约70米、宽约20米的山体上打造了整体冰瀑。今后,景区将与攀冰协会合作,让游客可以边攀登边欣赏,穿梭在林间小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观赏区将会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冬日风情,人工造雪模拟东北雪屋,两侧林地用水雾打造树挂效果,让四周的树枝挂满冰晶,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晶莹剔透,打造出一个梦幻的水晶世界。娱乐区将设置多种多样的冬季冰雪娱乐项目,突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雪滑圈滑道、冰滑梯、戏雪乐园等项目,让游客沉浸式感受专属于冬季的欢乐,尽享冰雪之美。

  此外,本届雪雕节还将特别设置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雪运动项目等为主题的冬奥元素雪雕,凸显出“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这一主题。

  据悉,玉渡山冰雪娱乐项目将在12月上旬完成,届时,玉渡山第一届雪雕节也会随之亮相。“一年一度的延庆冰雪季即将拉开帷幕,12月中旬到来年3月也是我们玉渡山风景区最佳冰雪体验期,届时我们将会举办第一届雪雕节,更有不同形式的冰雪体验项目,为市民打造一场华丽的冰雪盛宴。”玉渡山风景区宣传科负责人卫丽英说。

  除玉渡山景区外,每年11月底开始,游客还可到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和八达岭滑雪场畅快滑行……以冰雪旅游为特色产业的延庆将迎来一年之中的又一个游客高潮,美丽延庆将在冬季再次绽放华彩。(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