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瞻仰英烈丰碑 继承英烈遗志
发表时间: 2018-09-3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从今年开始,每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重要日子,是我们党和国家及全国各族人民继承英烈崇高遗志的重要日子,党和国家将在这一天集中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以激起人们缅怀先烈,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不息情感和斗志的光辉日子。

  2018年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决定将每年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国家将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缅怀英雄烈士。我们为此自豪而高兴的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解放而英勇奋斗,不惜献出一切的革命英雄烈士们,从国家层面有了纪念日,有了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纪念日;有了为英雄烈士正名,为英雄烈士树碑立传的纪念日;有了足以让英雄烈士含笑九泉,流汗、流血、献身而不再流泪的纪念日;有了足以告慰先烈英灵,教育和激励后来人的纪念日;有了足以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磅礴力量的纪念日。

  在很长时间以来,由于受到西方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动腐朽和反华势力等不良思潮负面侵蚀和影响,一些不愿看到中国人民继承先烈遗志而蓬勃向上、奋发有为,不愿看到中国人民通过奋斗不息、同心戮力而过上好日子的反动政客、宵小之徒、西方脑残粉、慕洋犬及带路党们,就使出下三滥手段,重金收买那些走狗、打手,在自私自利和不良诱惑驱使下,污损英烈、抹黑英烈,让英烈及其亲人们蒙羞,妄图消弭、瓦解中国人民的奋斗意志,破坏和断送革命英烈和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和长征伟业。其心当诛!其行可恶至极!其思想行为的恶劣影响不亚于反动势力“糖衣炮弹”的破坏力和冲击力,我们当高度警惕,并进行有力反击!

  林则徐、邓世昌……长眠于这片热土的红军战士群体,长眠于这片热土的杨靖宇、马本斋、董存瑞、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赖宁……一个个英雄烈士和英烈群体的光辉形象,英勇业迹,影响了几代人,是激发民族精神,激荡民族魂灵,催人奋进的楷模,是中华民族得以生生不息、兴旺发达的宝贵精神财富,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为谋取私利而随意抹黑和诋毁。那些下作不堪的思想言论和行为,我们追求正义、善良、进步的广大中国人民坚决不答应!坚决予以回击!

  国家设立这个烈士纪念日,好得很!

  革命英烈浩气长存!向所有英烈们致敬!(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