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再为攻坚世园会的人们点赞
发表时间: 2019-04-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距离4月29日在延庆召开的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央视新闻报道了世园工程进度,道路、管线等基础设施投入是运营和演练,中国馆等已进入内部布展阶段……各种媒体关于世园会筹办、攻坚内容报道频次也逐渐多了起来。

  在3月29日这一天,延庆举办了“延庆是我家,世园靠大家,服务保障世园会‘延庆乡亲’在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区领导再一次向全区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发出了攻坚世园的总动员令。

  4月初,可以说,攻坚世园、办好世园,成为目前全市上下的一件大事,人们在为这一天的到来夜以继日地努力奋斗着、精雕细刻着。一场场世园会前期演练也在接连举行着。忙碌的人们,决心办好一届世界盛会的人们,都在不断打拼着,不为他们点赞又为谁点赞呢?

  先说世园工程的筹备快马加鞭。世园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时,自不必说。而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世园会建成“信息高速公路”》——“作为世园会的‘神经中枢’,5G‘信息高速公路’将把这场园林艺术展览,变成科技、自然与文化融合的盛会”(详见《北京日报》2019年4月3日报道,记者赵鹏)这一亮点可谓光彩夺目,令人无限向往的是,在信息高速公路上,园林艺术、自然景观更具有了其更加宝贵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更具有了其丰厚的人文价值。我们不想为其点赞都难!

  再说相关工作的步伐逐步加快。与世园主体工程相配套的是,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环境绿化美化、各色主题园艺展,也在迅速丰富、改进和完善之中。届时,我们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交通,享受着更加优美的环境,享受着更加快速而丰硕的发展成果,尽情享品味着新时代丰富多彩、美不胜收的浓浓气息。

  这些成果的取得,绝对离不开为世园会成功举办而日夜奋战、挥汗如雨的人们,离不开为世园会成功举办而精益求精、增添智慧的人们,我们更应当为他们点赞,再点赞!(远航寒梅 )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