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完美沉淀!
发表时间: 2019-04-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就要开幕了,作为东道主“延庆乡亲”,近期有幸参观了两期北京世园会的试运行,亲身体验、非常不错,谈几点个人的感受吧。

  世园会是世人的一笔巨大文化财富

  古往今来,很多历史文化遗产,如万里长城、胡夫金字塔、罗马角斗场、巴黎圣母院等文物古迹。世人能观看到它们实属有幸!人们不由自主地感叹是什么让如此辉煌恢宏的建筑奇迹得以沉淀。

  想当年,华夏民族也有一个圆明园,那是炎黄子孙的骄傲,但这些骄傲会让人眼红,嫉妒。由于封建落后、闭关锁国等一系列原因,被一些资本主义国家的一把大火付之一炬了。

  深层次的原因,昔日的列强不单单是毁灭一个国家的文化遗产,而是想打击一个国家的精气神!

  精气神如何竖起来?

  那就是在一个国家强大繁荣昌盛的时候,运用发展的成果,运用改革开放的收益,来树立、来锻造!

  这几年,中华复兴步伐前所未有,可谓政通人和、百强待盛!

  新时代,这样的园不是王公贵族的圆明园,而是普通老百姓休闲娱乐的一个园

  生态文明是每个自然人生命质量的一个核心要素

  有人可能还记得,20多年前的北京,三四月份,沙尘暴肆虐,每年有那么个三五次,全城天昏地暗。

  但经过20年来,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退耕还林,人工育林、飞机播种,还有现代的蚂蚁森林,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

  目光决定眼光,眼界决定心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看世园会中的企业园区,你会发现,中国乃至世界其它专注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绿色未来,绿色科技炙手可热。对于美丽中国,你还在等待什么?对于美丽中国,你还在彷徨什么?对于美丽中国,你还在疑惑什么?(蚊子印象)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