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志愿者的微笑是世园会最好的名片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就成为很多游客热衷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五一小长假,世园会接待游客超过32.7万人次。大量游客入园参观给志愿服务工作带来了挑战。世园会园区每天有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为游客提供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协调等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服务素养获得了游客点赞,成为世园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际盛会世界瞩目,延庆形象大家爱护。延庆的大街小巷同样活跃着一批社会志愿者,他们统一身穿标有“延庆乡亲”字样的蓝马甲,为服务保障世园会、为每一个来延庆参观世园会的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就在世园会开园前夕,延庆区还专门发布了《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倡导全区人民当好东道主,迎接世园会,用真诚的微笑体现长城脚下的城市温度。他们从公共交通引导、擦拭橱窗护栏、整理摆放车辆等小事着手,细化城市管理,放大服务效果,让延庆将干净、文明、有序、温暖的形象展示给世界。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之后,我们也相信“延庆乡亲”一定会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素养的一个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世园会最好的名片,也是最美的风景。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坚守,我们看到这群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以“精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以青春之我,铸就世园之美,此处可以尽情点赞!(文/路小河)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