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垃圾分类保卫战,你是青铜还是王者?
发表时间: 2019-08-2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垃圾分类保卫战已经打响,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无法逃离这场战争,更不可能袖手旁观。因为我们每天都在生产垃圾,制造垃圾,小到一次性餐盒,大到家电、汽车。人是万物之主,享受物欲横流的同时,对于资源的浪费也在与日俱增。

  打响垃圾分类保卫战,我是参与者

  垃圾围城,屡见报端。当年美英等西方国家,恨不得将垃圾全部出口到中国,省的填埋,免得处理。如今中国全面禁止洋垃圾进口,西方发达国家一方面恬不知耻的叫嚣着中国放开洋垃圾禁运令;另一方面将洋垃圾转移到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垃圾分类保卫战已经打响,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对于垃圾分类处理是前提也是基础。垃圾源头减量,需要你我参与其中,主动作为,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参与者。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

  打响垃圾分类保卫战,我是宣传者

  垃圾分类,不是拍脑门,想当然,我行我素,它有标准,有规范,需要大力宣传和引导。你是青铜还是王者,此时此刻才能显现出王者之气。学习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善于循序渐进引导群众,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教导群众,让群众们知道何为干湿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做到准确无误。宣传者自己要熟悉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愿意主动作为帮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教给群众践行垃圾分类的标准和规范。

  打响垃圾分类保卫战,我是青铜

  垃圾分类,属于新鲜产物;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需要循序渐进地引导和示范。作为初学者,我个人愿意当一个青铜,虚心向前辈请教,向专业人士请教,毕竟我们是初学者,是菜鸟,不怕不懂就怕装懂。咱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没什么遮遮掩掩,青铜就是青铜,从头学起就是。垃圾分类,需要一点一滴,虚心学习。放低身段,从头学习,认真分类,从我做起。

  打响垃圾分类保卫战,我是王者

  比拼垃圾分类专业知识,舍我其谁。我是垃圾分类的王者,自然要有王者的气魄。何为王者,就是百问问不倒,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张口就来,条条是道。何为王者,就是践行垃圾分类的实线,有标准,有规范,行为准则,标准示范。(野草)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