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作为中国人,我们的骄傲才刚刚开始!
发表时间: 2019-09-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21日至23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22日上午,北京的天空被飞机刷屏,有飞机编队成“70”字样,还有飞机编队喷射出彩色烟雾,雄姿勃发,蔚为壮观!9月23日0点,又进行了国庆烟花预演活动,烟花盛放,美轮美奂,烟花与月亮同框,“70”“人民万岁”等字样,将北京的夜空渲染得格外耀眼。网友不禁感叹:没想到国庆彩排也如此震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战机列队翱翔、烟花绚烂多彩、阅兵演练、群众游行……任何一个中国人看到之后都会心潮澎湃。作为中华儿女,心怀一颗爱国红心,感受着祖国日益强大,内心涌起的是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过去一百多年,我们的国家遭受了列强入侵和军阀混战,内忧外患让国家和人民陷入积弱积贫、苦难深重的境地。从被侵略、被压迫中顽强站立起来的中国人,不仅建立了一个新中国,而且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走出了一条国家发展之路、民族振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将自己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

  70年沧桑巨变,变化的不仅是国家,还有民族精神的树立,中国人从未像今天这般扬眉吐气。看到战机在空中列队飞过,蔚蓝的领空带给我们无限的安全感,再也不用像70年前的开国大典,当时飞机不够用,我们只能飞两遍了。今天的中国,我们建设了世界一流的人民空军,不仅拥有各种机型、数量足够多的战机,而且技术装备、战斗能力都是世界一流。人民军队时刻捍卫着国家领土和主权,守护着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利益和安全。《战狼》《红海行动》等电影,就是人民军队保护人民的真实写照,哪里有动乱和灾难,哪里有中国公民安全受到威胁,人民军队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0月1日国庆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为了呈现最好效果,前期进行了三次演练,一次比一次精彩,一次比一次圆满。我们有幸能够见证这一盛大庆祝活动,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更加幸运能够参与到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句“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唱出了中国人的民族骄傲。距离新中国70华诞越来越近,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的骄傲才刚刚开始……(欣宇)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