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绿色公益的“环保达人”方记凡
发表时间: 2017-11-02 来源: 延庆报

生活中的方记凡

  方记凡,妫川绿色联盟公益协会创始人,践行环保二十余年。

  从1998年结婚起,方记凡就想办法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使用塑料袋。她家的车上,打开后备厢,纸质手提袋里放着叠放整齐的无纺布袋、旧塑料袋,这些都是准备重复使用的“神器”。同时,她还把家中的金属、纸类、玻璃、电池等垃圾都分别收集起来。就这样,二十年来,方记凡始终坚持减塑限塑和垃圾分类。二十年间,她带领全家减少使用塑料袋8000余个,收集存放了11瓶的废旧电池,成了名副其实的“环保达人”。

  2015年初,方记凡创建了妫川绿色联盟公益协会,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环保、走进环保。目前,该协会人员已愈400人,在她的组织下开展着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活动。他们定期深入社区、乡镇、机关单位,开展危险废弃物回收及宣传活动,把废旧电池、灯管、墨盒、硒鼓、农药瓶、过期药品等危险废弃物统一回收,分门别类存放,再定期交给政府指定的单位安全处置。截至目前,她和她的协会收集的危险废弃物数量已达3.1万个。这项活动,不但在延庆的城区、农村、机关单位、学校开展,还带动和影响了昌平区、怀柔区、河北省怀来县等环保组织相继学习和开展,并得到了环保部固废司等专业部门的认可。

  同时,方记凡还带领妫川绿色联盟的队员们,组织了以“旧物零抛弃、资源再利用”、“衣暖人心、情随衣动”为主题的为贫困地区募集衣物和文具活动。活动累计募集七成新的衣物9000余件,文具2000余件,全部捐赠给了云南等贫困地区的学校。她开办的“绿色讲堂”公益讲座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带入校园、社区、乡村。

  在践行环保的路上,方记凡二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也将走向下一个二十年,并带领更多的人走上环保之路。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