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街道一天整改三件环保问题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延庆报

  2017年12月28日,儒林街道办事处对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三件环境问题进行立查立改,并均于当天整改完成,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230平方米、彻底清除了待建公厕断壁残垣问题和小区楼前楼后堆积物侵占停车位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环境质量。

  12月26日,儒林街道办事处收到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儒林苑小区2号楼1单元业主圈占绿地的信访举报案件。经核实,该违法建设建于2017年10月,业主圈占楼前公共绿地用于饲养宠物。此前,儒林街道已经启动工作程序,着手处理此处违法建设。下达书面“谈话通知书”、现场用仪器测量圈占绿地面积、制作勘验笔录。接到案件反馈后,儒林街道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入户走访,通过思想动员、行政执法告知和张贴强制拆除告知书等方式加快工作进度,于12月28日在业主的配合下对违法圈占绿地的护栏进行了拆除并恢复原貌,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230平方米。

  同日,环保督察组反馈的该街道悦安居小区待建公共厕所断壁残垣问题和格兰山水二期小区楼前楼后堆积物侵占停车位、楼道问题也同步整改完成。

  悦安居小区待建公共厕所断壁残垣问题已经平整清理并进行苫盖、格兰山水二期小区堆积物侵占停车位、楼道现象已经彻底整理。

  下一步,儒林街道办事处将加大社区巡查力度和联合执法力度,以动静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大对辖区环境的管控,力争杜绝动态违法行为的发生,压缩违法行为者的生存空间,推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