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继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力度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延庆报

  日前,记者从区应急办了解到,岁末年初,我区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力度持续加强。元旦假期,我区禁限放工作总体良好,同时,也存在个别市民不遵守禁限放规定,私自在禁限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严重影响我区社会管理和空气质量。

  2017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延庆镇下水磨村综治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有人在村内燃放烟花爆竹,当发觉工作人员靠近,燃放烟花爆竹的几个人匆匆离开,只留下一些包装纸箱。“看到我们来了就跑,很明显知道这里是禁限放区。” 延庆镇下水磨村综治组组长魏秀华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对炮仗箱进行了处理,防止引发火灾。”据魏秀华介绍,延庆镇有24个村在禁限放范围内,下水磨村是其中之一。“这次的事件告诉我们,真是不能大意,下一步,我们更得加大巡逻频次和范围,确保禁限放规定落到实处。”魏秀华说。

  除了在下水磨村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当天,记者在玉皇阁大街也看到违规燃放的现象,居民燃放剩下的炮皮纸箱还留在现场未能及时清理。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相关规定,也给城市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我区自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文物保护单位、车站、公园景区等17类区域为禁放区域,东至大秦铁路、南至东姜路―延康路―百康路、西至康张路―X011路―X022路―西丁路、北至团结路以内区域为限放区域;空气重污染橙色以上等级,全区实施临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措施。对违反规定且不听劝阻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对在禁限放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处罚。

  延庆公安分局夏都派出所副所长宋立军表示,岁末年初,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管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规定,为延庆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