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长寿老人集体“庆生”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延庆报

图为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过集体生日 刘志满 摄

  巨幅的寿字挂上墙,欢快的歌舞演上台,香甜的蛋糕摆上桌。元旦前夕,康庄镇瑞康缘老年养护中心为老人们举办集体生日。食堂内,22名8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自己的集体生日。

  生日宴上,由瑞康缘艺术团带来的京剧、河北梆子、黄梅戏等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和幸福的笑容。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点上蜡烛,在《生日快乐》歌的祝福声中,老人们许下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吃起香甜的蛋糕。当记者问起刚才许下了一个什么愿望时,王焰金奶奶说:“我许下的愿望就是希望新的一年里,别闹毛病,给别人少添麻烦,希望我们这群老年人都健康,好好享受这好时代的好生活。”

  就在老人们品尝蛋糕的时候,食堂后厨的大师傅们可没闲着。凉拌菜心、炒豆腐,肉炒葱头,粉条冬瓜……一盘盘端上了桌,热腾腾的长寿面也出锅了,上面还卧着一个荷包蛋。96岁的刘凯老人说:“这面味道不错,煮得也烂乎。我们这些老年人一起过生日,多热闹,多高兴。”

  据了解,瑞康缘老年养护中心成立于2016年,由康庄镇敬老院改建为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是我区第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服务试点单位。目前,入驻老人80多位,每逢月底就会办一次集体生日,一年来,已经为430多位老人过了集体生日。集体生日宴会前,延庆区摄影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义务拍摄了生日照。一年多来,累计有15支志愿服务队、3064人次的志愿者前来,为老人体检、理发,表演文艺节目。“人人敬老,月月过节过生日,我们就是要让老年人在这里过得开心、幸福,感受到家的温暖。”瑞康缘老年养护中心主任穆瑞山说。寒冬里的一场生日会让老人们温暖地度过美好的一天。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