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成功举办工商银行·第三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
发表时间: 2018-01-29 来源: 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

 

  1月20日,第三届野鸭湖冰雪马拉松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准时开跑,在奥运冠军邢傲伟和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的带领下,2022名参赛选手陆续跨过计时毯,用脚步去丈量这场半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沙宇超以1小时14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王晓华以1小时37分4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野鸭湖冰雪马拉松被誉为北京“最虐”马拉松。野鸭湖位于京郊燕山脚下,紧邻官厅水库、康西草原,是北京四大风口之一。这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冬天气候较为寒冷。比赛当天,体感温度达到了零下10摄氏度,来自黑龙江的跑友直言:“比我们东北还冷,感觉直想哭!”

  延庆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此项赛事,主要以马拉松文化为核心,推广跑步休闲生活方式,通过“冰雪”同“马拉松”的结合,促进跑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跑友更直观的感受延庆冬奥文化、感受湿地保护重要性。以半程马拉松赛事为平台,展示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资源同体育赛事的结合,同时为2022年冬奥会献礼,向外界展现延庆雄厚冰雪资源。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