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综合执法中心建设 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发表时间: 2018-02-05 来源: 延庆报

  1月31日是我区启动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建设工作的第20天,也是此项工作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的最后时限。当天,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关于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的部署要求,区委书记李志军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城区三个街道和延庆镇的综合执法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区领导张远、吕桂富、祖宇一同检查。

  按照1月12日我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建工作部署会的要求,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百泉街道和延庆镇、永宁镇要在1月底前率先完成综合执法中心建设,真正实现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提升辖区城市治理水平。检查过程中,区领导一行实地了解三个街道和延庆镇执法中心建设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在香水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李志军还根据进驻单位名单现场“点名”,检查派驻人员是否到位在岗。

  李志军强调,党的十九大要求,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作出了部署。当前,延庆已经进入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的攻坚决胜阶段,迫切需要高水平的城市治理能力,为赛会筹办举办提供保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深刻领会市委部署成立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重要意义,全力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和延庆城市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焦再聚焦,落实落实再落实,认真学习方案要求,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中心建设,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格局,推动延庆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赛会筹办举办和服务群众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李志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综合执法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推动执法力量向乡镇、街道一线下沉。要严格按照部署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执法中心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派驻人员统一进驻、集中办公,打造高效有力的综合执法队伍。要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加快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满足赛会需求。要立足全局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乡镇街道要主动“吹哨”,相关部门要及时“报到”,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中心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要加强与中心城区的交流学习,加强执法队伍培训,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展示延庆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