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体育局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09 来源: 体育局

  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同时,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丰富市民假日生活,延庆区体育局利用国庆佳节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帮助市民准确了解自身基本体质情况,激发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1日至10月2日,两项测试活动在延庆区体育场如火如荼地进行,参与市民数达3000人次。 

 

 

  本次测试包括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等11项基本内容,及30秒跳绳,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项目,测试完成后为个人出具个体化运动处方报告,并由专家一对一进行详细解读。测试活动不仅能宣传健康知识,为受试者提供健康参考,还有助于引导市民科学健身。这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改善居民健康状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